人类、习惯(2)

早上好!今天你们还是在暑假期间,也是马来西亚MCO的七十多天,学校依然还没有开放,而现在的你们两在看着电视。趁饭还没热之前先说下昨天要说的另外一个东西,就是“习惯”。

我不晓得昨天的话题你们有听懂吗?还是说完全不明白你爸爸在说什么呢?好,不打紧的,之前我也说过了,过后的日子,只要我还在还有能力就会继续写下去,到时候都会有提到这两点的。假如,我还在你们也想懂得更清楚就来问你爸,虽然我不知道到时候的你们会不会跟你爸聊天,假如没有都可以信息或留言给我,我可以慢慢的跟你们聊。好吗?

为什么要之前提到“人类”,而现在就是“习惯”呢?其实你爸察觉这两者都有关联怎样生存在这地球上的。我们每一天一起身的时候每一件事都关联到”人类“,面对最多的也是”人类“,每件事物和事情都是”人类“发想出来的或是说创造出来的,所以不需要太过执着或在意,只要用你的平常心态去做好它就可以了,毕竟我们依然要生活在这地球上,还有很多很美好的东西是需要我们去发掘的。

而”习惯“就是不管什么事情都好,只要有耐心和恒心就可以完成,是不是觉得爸爸说到好像很简单一样呢?是的,确实很简单,假如你不去比较不去衡量程度的话,其实你们慢慢的”习惯“了就可以达成的。不是吗?假如你一直要逞强一直比较,辛苦的是谁呢?你自己本身啊!谁说要比较的呢?谁说要做到很厉害的呢?就是“人类”啊!就是“人类”说定出来的定义啊!对吗?有重要吗?有的,有比较就可以让你们更加的上进和争取心或是不会放弃。但你知道这些些的事情都是“人类”所给你们的定义,你需要那么笨的去跟谁吗?

你肯定会说:“爸爸,这样做别人会看不起你,或不跟你做朋友之类的...”。但是就要认为这些所谓的“人类”的定义而累坏的自己吗?不值得啊...放下这些“人类”定下来的东西,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好,慢慢的去做,细心的去做,慢慢的去享受那样事情的过程,久而久之自然那事情就会做好,而且会更好。没有什么谁几厉害什么的,过了自己那把尺才是最重要,过后才慢慢去要求更高的。假如一开始就设定很高,设定在“人类”所说的定位,最终辛苦的是自己也好殃及旁边的人。

记得,什么时间都需要“习惯”,久了什么事情都会做好,都会解决的,没有什么事情会做不了的。只要放松“人类”的定义,和慢慢“习惯”去做每一件事,你们都好做到成功的和做好的。老套的一句话:“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”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