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类、习惯(1)

之前,爸爸有说过要说“耐心”的,先撇除一边先,看看我现在能不能说今天的主题。待会,晚餐的一道菜我需要帮你妈炸些食物,而你们有的在睡觉和看电视。所以,我趁现在尽快想到我能跟你们说的事情。假如到时候有遗漏的话我会在下一次再补回来说的。

看到上面的题目吗?“人类”和“习惯”。总之往后我会在“人生物语”的分类里面尽量重复“人类”和“习惯”这两个字眼。因为,这是爸爸自己想到的人生道理,或是自己的人生哲学,至于合不合理或是真不真实,那到时候你们长大或是你们懂事的时候再慢慢的观摩或问下别人。

好....要怎样跟你们说呢?爸爸曾经跟两个人说过罢了,一是你们的小姑姑和一位小过我八年的男性朋友。为什么就只有他们两个呢?因为,我觉得可能你爸的学历不好,表达和呈现的能力不好,所以他们两都不明白我在说什么。你会问,为什么里面没有提到你妈妈呢?对,我完全没有跟他说过这些事,但时常谈天的时候会把这两个字眼或着是说想法放进去,所以你妈多多少少都会吸收一点我这些观点。

好的,先说下什么是“人类”。对,“人类”就是人咯!你爸是不是很白痴,说些什么笨话,哈哈!不!我要指的当然不是说这些,我说的是从我们出生的那天开始直到我们去世都跟“人类”很有关联。怎么说呢?就那个例子,比方说你爸我,我有一段时间时常给别人说我很丑,说我很不好看之类的,你认为我本身会感觉怎样呢?是不是会很伤心难过呢?会不会觉得好像被别人排挤呢?或是觉得大家都不喜欢我呢?对!当你有这个感觉的时候,你会怎样?你会沮丧,你会躲在一旁哭,锁自己在房间里时常不出门,或是听着很伤心的歌把自己弄得更伤心,对吗?你会不会有很多的画面呈现出来呢?会不会觉得这些东西都很熟悉呢?感觉都是是曾相识呢?

这时候我就是想说的“人类”。我不知道你们在看的时候是在什么年纪,或是你的人生经历去到了那里。但很肯定告诉你,你们已经从出生的时候就跟随“人类”的步骤走着。就拿刚才爸爸说的例子,假如爸爸遭遇这些事,在以前的我肯定会跟你说我就是那个样子。但你爸在近几年的时候就将这些事情抛出在外了。以前你爸为了什么事都会很苦恼的,人生过的很辛苦很不自在。记得一样东西,“人”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不需要太在乎,知道了去做去更改就好了,放在心里当着是种好的回忆或教训就可以了。

其实,人被别人说丑有关系吗?(我比方这个例子,其实还有很多的情况的。)一点都没有关系,为什么呢?“丑”这个定义是由谁来做定义的呢?伤心事去听伤心的歌是谁教你的呢?不高兴躲在房间是谁说要那样做的呢?为什么一定要躲在一边哭,而不是现场大哭呢?你们有觉得奇怪吗?这些根本就没有人去教你的,这些都是你们“习惯”了或是“人类”以前说定义下来的东西。说丑的人是谁呢?人类。说一定要听伤心的歌是谁?人类。你们看戏的时候学到的。哭的时候会躲在一个角落,谁教你们的?人类。

“人类”我们生活在这个地球上已经好久了,都不知道进化到什么程度了。而且,学的和新东西一直在更新,有时候根本学不来。人丑都是“人类”说的,做的什么事都是“人类”以前就流传下来的。你不觉得很奇怪的吗?我们一直跟随者“人类”步伐在走,而不是跟着自己的想法在走,我们是需要“人类”说发明或想出来的东西去学习,而不是盲目的跟随去做,等你们醒过来的时候就会发觉很奇怪了。

记得,不要害怕什么事情和事物,他们或它们根本就不可怕,因为都是“人类”自造或想出来的。等你们习惯了就不会那么辛苦了,别为了一些小事在第一时间就冲动,冷静的想一想,“人类”带给你们什么,会给你们什么,其实一点都不可怕。

看一看以上的文字觉得有点多了,今天就把“人类”着话题说到这里,我会将“习惯”在另外一个文章再说。接下来的“人生物语”我都会尽量把这两个元素告诉你们和解释清楚。我知道单单一个例子你们会不知道我在说什么的,等你们听习惯了听久了就自然知道我在说什么。好了,今天是星期日,我要去休息一下,待会要帮你妈煮东西了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